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就业

日期:2021-05-08 00:00:00  浏览量:506  

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就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助力黄淮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5月8日,“黄淮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暨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会”在我校举行。驻马店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我校校长刘先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樊卫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慧,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姚双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胜出席开幕式,仪式由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家企业代表和1200名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领导亲临洽谈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看望慰问了参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情况和学生求职意向、签约情况等。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并积极投递个人简历。

为确保本次洽谈会的顺利召开,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会前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认真审核报名企业资质,最终顺利引入57家省内外优质就业单位,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工作任务。会上,安排学生志愿者逐一向参会的500多家企业发放提前印制的用人单位就业服务联系卡,对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简介及毕业生、预计毕业生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以期与各企业建立更深层次更为持久有效的人才合作关系,共同谱写人才合作的崭新篇章。会后,邀请7家优质企业到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助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整场招聘会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用人单位在与应聘学生的交流中,对我院学生所具备的专业素养、表达能力、个人修养等综合素质给予了良好评价,学生也在咨询与自荐中,了解到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势以及目标企业和目标岗位对应聘者的能力要求等,参会的大三部分学生也提前感受到了就业氛围,并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及早规划。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精准施策,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链接,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就业新空间,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以更实的措施开发就业新动能,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新内涵。

(撰稿:胡亚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