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5-13 08:00:00  浏览量:363  


5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副书记唐福永,副院长关晓铭、屈海涛,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汤积德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从修订颁布《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原则、学习贯彻《条例》应着重把握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职责。

汤积德对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严格执行党章的规定和要求,着力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建立抓党建促工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专题学习会的召开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贯彻《条例》,提高我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赵宁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