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团支部上主题党课

日期:2021-05-17 08:00:00  浏览量:52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感悟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16日在20级各班自习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副院长关晓铭、屈海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党课。

汤积德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鲜活的理想信念教科书,是青年人在新时代必须学习并进行深刻思考的伟大精神。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必须深刻学习党史知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乔虹把青年大学生的思政课教育与党的光辉历史相结合,她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唐福永讲述了题为“光辉的历程的党的百年辉煌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经验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

关晓铭以《亮剑》中的一个片段引出狭路相逢勇者胜”——雷岗战役,雷岗战役是发生在驻马店市的一次伟大的革命战役,关晓铭讲述了雷岗战役的背景,过程、意义,并与亮剑精神结合,指出雷岗战役的当代价值。最后他强调,学习党史不只是是学习历史知识,更要从历史中学到一种精神,从中获取正向的引导和提示。

屈海涛做了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在这伟大的一百年征程中,时刻保持着这种热情与定力。

学习党的伟大历史,感悟党的伟大精神,青年人应该奋战在一线。此次主题党课,是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张浩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