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五)

日期:2022-06-28 08:00:00  浏览量:237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一起云支教 运动我闪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黄晶晶,来自市场营销2101B班。开始时,她通过了解小朋友的运动兴趣,运动频率以及运动时长,来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表。每日运动前会发消息进行相互之间的监督,运动过程中会记录好的运动项目,并且在运动之互相传阅自己的运动照片,进行运动的体会交流。她表示:“开始的时候,可能在与小朋友的沟通上会有一点困难,但是,只要耐心的坚持与他们的沟通,向他们传递爱心,逐渐打破他们对陌生人的害怕,慢慢的与他们建立起属于我们的友谊桥梁。”

高星雨,来自会计2101B班。她通过三个方面来鼓舞孩子们做运动。首先运动可以舒缓压力,运动是很好的宣泄内心压力的方式。如果能够每天做一下运动,锻炼身体,就可以让自己内心的压力获得减轻,对孩子的身体的生长发育具有非常棒的促进作用。其次,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孩子经常做一些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很好的锻炼,能够让小孩子的身体变的更加健康,让自己的身体素质获得一定程度的提高,能够抵抗很多疾病。最后,运动可以提高抵抗力,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肌肤被紫外线适当照射,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制造出更多的血红细胞,同时运动可以促进孩子胃肠蠕动,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有利于身体抵抗力的提高。

此次云支教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带动孩子们做运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同样在本次活动中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

(撰稿:都娟 李永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