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四)

日期:2022-06-26 08:00:00  浏览量: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一起云支教 运动我闪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张鸿岩,来自旅游2101B班。在此次活动中他们选择了篮球他向小朋友讲解了打篮球最基本的运动规则后,便陪着小朋友一起热身防止发生身体上的不适。随后,他们从最简单的拍球开始训练,但是由于拍球的枯燥让小朋友渐渐缺乏新鲜感导致小朋友失去耐心。这时他与孩子的家长协商,一起引小朋友,与小朋友争抢篮球,调起小朋友的积极性。这个过程中不仅小朋友收获运动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

段佩佳,来自旅游2101B班。活动开始时,她先与小朋友的家长沟通,发现小朋友很喜欢运动,接下来在与小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她观察到小朋友对旱冰很感兴趣,所以此次活动他们选择了旱冰。虽然小朋友的年龄还很小,但身体协调能力非常棒,在学习了一天之后便可以不用别人的帮助,独自站立行走,后来可以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灵活的滑旱冰。活动的过程中,他们享受运动的魅力,增进彼此的感情。在零碎的时间,他们还会一起打羽毛球,比赛跳绳等。即使结束他们也会互相交流,互相打卡运动,彼此收获快乐。

运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云支教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了解小朋友的意愿和想法,根据自身所长,制定出独一无二的运动计划以个人微薄的力量点燃孩子们的运动热情。

(撰稿:都娟 田成彤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