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春季消防演练并组织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日期:2024-03-15 19:45:28  浏览量: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掌握应急逃生,掌握自救等安全技能。3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春季消防演练并且组织学生观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消防演练按照疏散逃生、要领讲解、模拟火情、鸣笛疏散和集合点评五个环节进行。在演练现场,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迅速做出反应压低身姿、紧捂口鼻,弓腰沿消防疏散通道有序撤离,随后在预定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并由各班辅导员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总结。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以火灾案例、校园消防安全要点、造成火灾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自救逃生为主要内容,公开课全程用专业的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同学们了解消防救援队伍、讲解火灾防范和报警逃生知识,重点阐述了在教室、会议室、寝室等地方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正确地进行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与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与火灾逃生知识,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建设。同时,提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预防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

(撰稿:都鹃、李昕凯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