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薪火相传,熠熠生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0 08:00:00  浏览量:20  

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3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来到驿城区静和养老院开展了“学习雷锋,薪火相传,熠熠生辉”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老人的生活区,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的心声,并叮嘱老人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保重身体。随后,志愿者们向老人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将音乐、歌舞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致以亲切地问候与祝福,老人们感受着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培养了志愿者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意识,使传统美德得以传承。接下来的雷锋精神宣传月活动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递温暖和关爱。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爱心和温暖,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陈欣、梁艳 责任审核:姚汝洪)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