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科获批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

日期:2023-12-19 08:55:51  浏览量:145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由我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申报的“数字经济”学科获批为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

省重点学科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集聚优秀学术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数字经济”学科入选省重点学科,是我院学科布局和学科体系建设的一个可喜成绩,对我院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目标和规划方向,推进学科建设“上层次、上质量、上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学院专业硕士点建设及申报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以省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战略和区域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特色、培育学科优势、夯实学科基础,为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张骞  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