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12-08 08:00:00  浏览量:0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引导学生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养成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7日在驻马店塘坊社区开展以“筑生态文明,绘生态宏图”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驻马店市蛟龙搜救队队员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2级1班团支部共同举办。

活动当天,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后进行考勤工作。活动开始,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清理垃圾,同时搜救队队员通过讲解生活中发生的事例向同学们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接着,负责人开展你问我答、逛自然圈等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活动的最后,蛟龙搜救队队长进行汇总发言,发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倡议,并且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并决心在以后学习有关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同学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意识水平和知识水平,还增强同学们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感,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营造文明环保的校园环境,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态文明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邱思曼 责任审核:姚汝洪)

Image_17028919018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