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金融安全课”讲座活动

日期:2023-12-07 08:00:00  浏览量:9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提高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塑造正确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对金融诈骗和欺诈行为的警惕性。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6日在图书馆与广发证券公司共同开展“金融安全课”,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主讲人围绕思考生活中潜在的金融风险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接着,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金融违法的现象如“刷单返利”、“校园贷”、“帮信罪”,并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使同学进一步了解金融违法带来的危害。过程进入互动环节,主讲人让同学就自己身边是否有过金融违法犯罪的事例展开分享与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对其中一些事例表达出自己观点与想法。通过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防金融违法事件的发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讲座最后,主讲人发出“防范金融犯罪从我做起”的倡议,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辨别意识,让金融违法事件在校园里无处隐藏。

本次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的金融反诈能力引导同学们理性进行思考,还增强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推进防诈骗宣传活动的顺利展开。

(撰稿:陈欣、李昕凯 邱思曼 责任审核:姚汝洪)

IMG_7789.JPG

IMG_77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