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团日活动

日期:2023-12-15 08:00:00  浏览量:0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维护宪法权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14日晚在图书馆各班自习室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团支书从“大家了解哪些宪法知识”出发,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激发大家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并从历史渊源、制定时间、实践意义等多方面对国家宪法日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据介绍,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制定规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接着,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我国宪法的订立、宪法条文及法徽的象征意义,并向同学们展示宪法公益宣传视频,并对视频中所涉及的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宪法的起源、发展及传承,感受立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魅力。最后,在各班团支书的号召下,全体同学进行宪法宣誓,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坚定捍卫者,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有助于同学们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宪法意识,同时,有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表明了学院将持续为培养赋有政治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撰稿:汪歆悦 张殊傲 责任审核:姚汝洪)

IMG_8147.JPG

IMG_8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