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日期:2023-11-16 08:00:0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学生组织服务力和引领力,11月15日,学院思政办主任胡亚光在学院T414教师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学生干部”为主题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胡亚光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廉洁文化思之思政引导”、“六维一体”的廉洁教育以及“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他提出学生干部要做到坚守原则,不破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触及“红线”、不闯“红灯”、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亦要积极向上。新时代学生干部既要承担“出色的宣传员、合格的联络员、优秀的组织员、称职的监督管理员”等四种角色又要具备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他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工作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之一,同时也是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培训旨在让学生干部深刻明白“为学生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和套话,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工作,需要有责任心、公心以及对学生干部身份的敬畏心和使命感,才能更好地服务好学生,实现自我的价值、理想和抱负。

e5ba029cb1c2f84a45c7cb4ce9ac91d.jpgIMG_6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