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喜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日期:2023-09-27 11:25:28  浏览量:85  

9月4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发布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柴时军博士主持的《数字鸿沟制约相对贫困家庭生计能力的机制与对策研究》(立项编号:23BGL205)获立国家级一般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我院近年持续在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发力,体现出学院师资队伍在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发展潜力。学院将继续加大科研团队建设力度,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增强师生科研创新能力。

新一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即将拉开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从动力、能力、合力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科研平台及科研能力创新。积极贯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激活教师科研的内生动力;不断强化学术交流,重视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教师科研的能力;面上推进,点上突破,积极加强对国家基金项目的选题谋划和前期培育,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申报书填报、专家论证等进行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形成申报基金的合力。

基金获得者简介

图片1.png 

 

柴时军,男,汉族,1978年12月生,湖南益阳人,金融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承担《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和《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完成国家社科一般项目1项,主持完成/在研民政部、河南省社科、河南省软科学等省部级项目6项;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财贸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国际金融研究》《南方经济》《中国经济问题》《经济与管理研究》《现代经济探讨》《经济经纬》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2部,获省部级社科成果奖一等奖1项。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