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3-10-09 08:20:28  浏览量:43  

2023926日至2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十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本科组)圆满举办。本届大赛有河南省40所本科院校的108支队伍,共计600余位师生参与。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康凯12名同学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从2001年开始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2023年本项赛事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A类赛事。作为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

沙盘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的平台,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经营的锻炼,能够更好的理解创新创业,通过最新的数智化平台学习与竞赛训练,不仅能够具备创新创业思维能力与数智化思维能力,为以后就业创业奠定实践基础。

(撰稿:王旺青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