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杯”财会知识大赛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3-09-24 12:52:34  浏览量:119  

 

 

    9月22日,河南省第一届“注册会计师杯”财会知识大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演播厅顺利落下帷幕,我院指导老师王笑凡、刘晓敏带领的由21会计学专业赵莅祥、栗平、侯骁娱、刘紫阳、麻文静等5位同学组成的“冲锋队”,在省内一众兄弟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次大赛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夯实财会基础建设,宣传会计准则制度,普及财会基础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提质、以质赋能比赛按会计师事务所类和高等院校类分别进行,依据各单位个人赛总成绩确定团体赛入围名单,然后通过闭卷考试方式决出会计事务所类和高等院校类各八支参赛队伍,经过现场同台竞技、激烈比拼,河南大学代表队获得高等院校类团体赛一等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黄淮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一直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能力培养,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当中,在竞赛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财会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