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5 08:00:00  浏览量:0  

9月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耿红琴到会指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

在校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定方案,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访谈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汤积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与征求意见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规定的6个方面深入进行检视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耿红琴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扎实、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但也存在有的问题查摆不够深,个别自我剖析根源和问题不能完全一一对应、有些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等不足。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要有新的提升。二是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的成效。要以抓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的“下半篇文章”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要有新变化。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学习,推进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建设。

汤积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修炼好“四心”。一是修炼进取心。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躬身入局、真心热爱,把能力本领当作铺路石,夯实基础、持续精进,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二是修炼责任心。要耐心专注、注重细节、持之以恒,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三是修炼同理心。要学会辩证思维,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调整姿态和心态,学会提高站位,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格局。四是修炼廉洁心。要加大作风整治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在工作中要不知足,在能力上要知不足,在生活上要知足”。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领和团结班子成员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胡亚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