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宗教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日期:2023-09-13 08:00:00  浏览量:18  

为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我国相关宗教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12日组织开展“宗教知识学习”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班会上,各班级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宗教基本知识的内容,帮助同学们认清宗教本质,通过案例讲解分析,让同学们了解有关宗教的政策法规,并要求同学们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对宗教保持理性、客观的认识。接着,负责人通过一系列短片,进一步阐述非法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内容、主要表现及其危害,并号召大家要深刻认识非法宗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在大学校园渗透。

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对疑惑之处及时提问,负责人也会耐心进行解释,学习氛围格外热烈。临近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提高辨认能力,防止受到不法言论的蛊惑。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宗教观,正确对待宗教问题,用科学武装思想,提高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我院落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曦 责任审核:姚汝洪

f1c8576dcf0293739d3b5f67a4bad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