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宗教知识竞赛

日期:2023-09-16 08:00:00  浏览量:23  

 为普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9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举办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民族宗教知识竞赛通过线下问卷作答的形式进行,从国家政策、宗教形式、现实事例等角度全方位考察学生对民族宗教知识的掌握程度。比赛开始前,负责人强调宗教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本次竞赛的要求。答题现场,同学们认真严肃对待本次竞赛,作答认真、迅速准确,展现出学生们对民族宗教的丰富知识储备。竞赛结束后,同学们就答题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并表示要引以为戒,坚决抵制校园非法宗教活动,应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本次宗教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民族宗教政策宣传的重视,提高了大学生对宗教活动的辨别力和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唐先睿 责任审核:姚汝洪

cff765599b0bb66276c5d9ea82661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