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九)

日期:2023-07-22 08:00:00  浏览量:34  

进一步弘扬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促进乡村人民普通话学习与阅读习惯的培养,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与交流,增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推普实践小组开展线上普通话和读书宣传专栏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本次活动主要以制作海报宣传专栏的方式进行开展,推普实践小组成员首先通过集体讨论确定宣传海报的形式进行普通话学习、阅读推广等他们确保主题与活动内容吻合,能够引起目标群体的兴趣随后,根据小组成员的兴趣和技能分工合作,每个成员负责设计、文字编辑等不同的环节确保每个成员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接着,推普实践小组择优选取与主题相关的图片、文字等素材搜索相关图片库、图标库或使用自己拍摄的照片同时准备宣传活动的重要信息最后,推普实践小组将设计编辑好的部分合并,形成一张完整的宣传海报。确保各个元素的协调和统一。推普实践小组在制作过程中也不断拓展自身普通话与读书等相关知识,力求将该海报宣传内容做到科学又合理,在制作完成后发布到各个公众平台进行推广和科普。

此次线上普通话和读书宣传专栏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乡村社区文化的发展和建设,还为广大学生和社会参与者提供便捷的学习机会有利于志愿者们在制作过程中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展现经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董瑜超 王玉婷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