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八)

日期:2023-07-21 08:00:00  浏览量: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乡村社会文明建设和文化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推普实践小组开展普通话演变史公众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公众号宣传的方式进行开展,推普实践小组成员通过网络查询和询问周围群众的方式寻找到由方言演变而来的普通话词汇,集体进行讨论和总结,并制作精美的普通话宣传图片和标语。推普实践小组择优选取素材进行公众号的制作,公众号划分为普通话的演变词汇、方言对普通话的影响以及学习普通话的影响三个板块,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不仅吸引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关注度,让阅读者有更好的体验感,还营造出良好的线上宣传推普氛围。志愿者团队每周定期发布普通话演变史系列的公众号,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普通话的演变史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普通话的推广。

此次普通话演变史公众号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同时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奠定了基础。本次活动也进一步磨练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展现出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唐先睿、王玉婷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