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一)

日期:2023-07-23 08:00:00  浏览量:4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输送年轻的师资力量、创新的教学方式,助力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7月在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欣带领志愿服务团队。

本次活动由志愿者团队携手大余庄社区中小学生共同开展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一对一进行分组,并与学生们共同选择一本课外读物进行阅读,通过诙谐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储备帮助当地学龄儿童了解课外读物的内容及意义随后,志愿者带领当地儿童共同阅读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并向他们介绍故事发生的背景、经过与意义,通过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这一方式为乡村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社区学生一起制定每周阅读计划,约定进行每周一次视频沟通交流和每天一次线上打卡,并取得了当地学生的积极配合。活动结束,志愿者辅导学生们完成一份读书心得,并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出来。

本次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中小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促进大学生增进知识储备、培养责任担当、丰富实践经验、投身社会实践,更进一步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青春活力、热情向上的良好氛围。

(撰稿:谢富豪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