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九)

日期:2022-07-16 08:00:00  浏览量:153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让暑期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对安全的重视,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小组开展的暑期安全公众号推广宣传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本次科普活动以微信公众号形式进行。社会治理实践小组利用微信公众号在科普方面的传播优势,明确受众群体,积极查找暑期安全相关知识,从防疫、防溺水、暑期兼职等多个角度向大学生科普暑期安全知识,利用丰富多彩的画面、诙谐易懂的文字和简洁美观的排版加大了宣传力度,每周定期更新以暑期安全为主题的科普知识,使广大师生可以便捷浏览到大量融入图片、漫画等多种形式的前沿知识、动态信息,激发大学生的热情和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宣传科普氛围。

本次暑期安全公众号推广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相关安全知识,更有效地向群众传播科学准确的暑期安全常识,让更多大学生明白,虽已放假,但安全“不放假”,减少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还有利于志愿者们在制作公众号的过程中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展现出经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