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八)

日期:2022-07-15 08:00:00  浏览量:148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暑期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对安全的重视,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小组积极开展制作暑期安全教育歌活动。

曹建华,来自会计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由曹建华组织开展。为制作暑期安全教育歌,他积极查阅材料,学习掌握歌谣制作知识,并从交通、居家、防溺水、饮食等多个角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详细地向人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他制作的歌谣生动形象,语言朗朗上口,广受好评。曹建华表示,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暑期孩子安全,等不得、慢不得,更不能大意、不能疏忽,只要社会各方做足功课,守土有责,就一定能让学生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本次制作暑期安全教育歌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人们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的能力,切实保障人们的人身安全,也锻炼了经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暑期安全知识的深入认识,体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