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七)

日期:2022-07-14 08:00:00  浏览量:144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让暑期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对安全的重视,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小组开展“暑期安全知识科普直播”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谢苏,来自金融2101B班。本次直播活动以线上网课的形式进行,听课者包括小学生和中学生,共计大约有几十人。负责向学生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该内容分为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交通篇、食品篇、居家篇。在直播期间,谢苏姗还向学生们进行相关方面知识的提问,课堂欢乐有趣,孩子们既在课堂直播中收获了知识,又获得了快乐。她还表示,了解并学习暑期安全知识可以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其次,这既是社会治安的需要又是素质教育的需要。所以学习暑期安全知识至关重要,有利于文明和谐美丽社会的形成。

此次暑期安全知识科普直播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还加强了志愿者们对安全的重视与认识,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奉献服务社会,将责任担在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