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2-07-06 08:00:00  浏览量:15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与认识,积极配合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工作,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意识,彰显新时代青年朝气,认识到自身优势,以及在不久的将来早日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小组开展的“暑期安全小课堂”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袁慎遨,来自会计2102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由志愿者袁慎遨组织。在实践正式开始前,她先对小区住户进行了走访,并做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她了解到人们虽然有一定的安全教育知识基础,但没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因此,在这次活动中,她也相应地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让社区的人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她表示,安全问题涉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及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让人们能了解安全教育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此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提升人们对暑期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还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对安全知识的深入认识,体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与社会实践能力。

(撰稿:都娟 谢苏姗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