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2-07-04 08:00:00  浏览量:159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持续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

刘淑炎,来自会计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由刘淑炎组织策划,露天电影的形式以其平易近人的特点吸引了周围群众的目光。大家在刘淑炎的动员下纷纷从家中带来板凳前来观影。此次放映的电影有关火灾,内容贴近现实,情真意切,让群众受到积极的正向号召,并能在观影的同时学到一些实际有用的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刘淑炎表示,暑期安全问题不可小觑,希望能够利用傍晚这段空闲时间对周围的群众进行积极有效的安全教育,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此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积极动员周边群众参与,以观影的形式让群众受到正向引导,从而达到了社会治理的目的。同时在本次活动中,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的内涵。

(撰稿:都娟 谭睿恒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