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一)

日期:2022-07-02 08:00:00  浏览量: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持续推进。

张婷,来自电子商务2101B班。在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主要是前往本地的幼儿园和小学向小朋友们讲解科普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并且展示安全防护知识动画片。但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进入学校,于是张婷在活动准备期间不断丰富自身安全知识并且召集了周边的小朋友来为他们科普相关知识,其中以防溺水安全为主,同时上网搜索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动画片来进一步深入,以动画片的形式向小朋友进行科普,更有利于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提高本次实践活动的效率,不仅如此,张婷还传授了一些必要的急救方法给小朋友,并在活动最后向在座的小朋友进行提问,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知识,将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小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小朋友的相关安全知识,同时还能让大学生真正投身到社会治理过程中,锻炼大学生的社会治理能力,助推基层治理,尽显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