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2-04-20 00:00:00  浏览量:246  

  为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计划”的工作要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 4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9号楼智慧教室216举行。各系推荐的选手参加比赛,经管学院全体教师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副处长段永建等负责同志到现场进行指导。大赛由院长乔虹主持。

赛前,陈兆金对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师课堂创新大赛是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推动教师课堂革命的抓手,是实现智慧教学、创新教学模式落地落实的重要途径;课堂创新教学就是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重构教学内容,加快知识更新,融入思政元素,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选手围绕说课、现场教学展示、答辩等三个环节展开,通过智慧教学手段、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灵活创设教学情境,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2021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刘艳博士为全院教师上了精彩的示范课。教师代表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和切磋。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对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总结。

         (撰稿:关晓铭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