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22-04-16 09:00:00  浏览量:180  

为了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15日,在图书馆510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

活动伊始,汤积德对国家安全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与会各位认真观看学习启动仪式中重要思想。直播结束后,汤积德围绕活动主题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肩负起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向深入的责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责无旁贷。第三,我们要,特别是要在课堂教学、学科研究等工作中,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发表了各自思考与感悟,都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并坚定贯彻。

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还使与会各位深刻认识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同时,该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提高其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撰稿:熊永创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