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风采大赛策划书

日期:2011-03-27 00:00:00  浏览量:520  

 

我们都知道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也许今天我把这个词用在这里不是很准确,但是,此时也只有这个词能体现我们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这次举办的“礼仪风采大赛”就是为了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喧闹繁杂的社会中寻找礼仪风采,真正体现当代大学生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知识分子所应该有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精神面貌。

“礼仪”一词分开来说就是“礼”和“仪二字,顾名思义就是礼貌和仪表。当然,其实他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们都知道《礼记》中所提到的礼不仅仅是礼貌,更多的是怎么的为人处世的方法,而仪这就是仪表举止等。所以本次大赛也特别注重到其中的内涵,在各个方面我们都尽可能让参赛选手都能够有所体现。

前期工作中,我们是认真思量,尽可能的去诠释礼、仪二字,我们不仅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而且也向老师们请求指导,最后才有了今天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礼仪风采大赛。

我们大赛的主要内容就是根据礼、仪二字来设置比赛项目,比如仪表举止方面,我们还采用了T台走秀的形式来尽可能全方位的了解选手,接着就是问答环节,这就考验到参赛选手平时的水平,比如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等方面的内容等环节,比赛采用了评委点评打分的逐局淘汰的形式。比赛的各个环节是环环相扣,比赛过程也是跌宕起伏。每一次的评委点评,每一次的主持人宣布分数的时候,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大赛的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我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评出了优胜者,并且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

礼仪风采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这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我们当代大学生仍然没有忘记礼仪二字的重要性,更没有把中华“礼仪之邦”的美誉忘记。从参赛选手的一举一动中我更是深有体会,不管是大赛的哪一个环节,选手们都是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更是在比赛过程中把自身的才识礼仪展现的淋漓尽致。

人们都说当代大学生缺乏一种礼仪,但是,今天看来,我们当代大学生仍然有礼仪的一面。我想,我们当代大学生还会做的更好,继续弘扬中华“礼仪之邦的美誉,我们相信!

 

 

黄淮学院旅游协会

20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