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日期:2022-05-13 00:00:00  浏览量:16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5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淮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团总支书记王倩倩、团总支副书记胡亚光出席此次座谈会,青年团员面对面交流学习,鼓励大家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座谈会由唐福永主持。活动伊始,唐福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的重视和关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积极进取,勇担新时代复兴民族的历史使命,用青春续写历史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就共青团建团100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日常团口工作心得进行谈话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踊跃创新、奋勇前进。

在听完各青年团员代表的发言之后,张水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脉络清晰、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句句说到团员青年的心坎上。希望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院党委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操心的事上为学院党委分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活动最后,汤积德提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是对新青年最美好的祝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为黄淮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稿:都娟 杨可剑   责任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