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

日期:2022-05-10 08:00:00  浏览量:345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认识,提高其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9日晚在图书馆412教室开展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副书记唐福永为主讲人。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分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两部分。首先,汤积德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讲述。课上,他先对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然后着重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党史。汤积德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伟大的中国梦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随后强调,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表示对同学们今后党员路上的期许。

接着,唐福永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使同学们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之后对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且全面了解掌握党的章程,要从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严格要求三个方面规范自身行为,积极进步向上,表示要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强烈责任感和爱国精神为今后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发展对象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党的章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有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

(撰稿:谢苏姗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