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疫思亦辩辩论赛

日期:2022-04-29 08:00:00  浏览量:374  

为进一步宣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引起学生对疫情防控的思考并且提高对此的重视,从而更加配合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29号在图书馆411教室进行疫思亦辩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就业心理部志愿者主持,各参赛者和部分观众参与其中。

赛前,各参赛选手紧张筹备,跃跃欲试,在各自的座位不断做笔记并与队友进行排练,一个个雄心壮志,为比赛的胜利做足准备。辩论赛开始,由各评委入席,主持人宣布本轮辩论赛辩题并请正反方队伍上场,双方队伍依次就座,同时各位辩手依次起立进行自我介绍。首先是正反方一辩阐述本方观点,双方一辩开门见山,他们用简练精确的语言和深入探究的能力将在场观众直接带入到论辩的氛围中。发言时限结束,接下来,是激烈的攻辩环节,对辩双方交替发言,由一方二或三辩辩手,邀请另一方二或三辩辩手进行盘问,双方各抓住对方发言纰漏,进行揭露并反为己用,一针见血地点出对方的漏洞,层层深入,准确攻击,使观众席掌声连连,欢呼声不断,将比赛拉至高潮。最后,由双方四辩对本方论点进行总结陈词和升华,比赛在观众的热烈鼓掌下由主持人宣布结束。

本次疫思亦辩辩论赛活动可以引导学生正确地看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相关社会问题,帮助学生更加冷静地思考和判断。同时,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