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之星——宋学洋

日期:2022-04-30 08:00:00  浏览量:114  

宋学洋,男,河南南阳人,就读于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任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入校以来,他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奋斗、积极进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故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生评比活动中荣获四月之星的荣誉称号。

思想端正,积极争先

宋学洋具有极高的政治觉悟,思想上始终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自大一入学开始,他就立下了入党志向,为此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党新时期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思想品德、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与学院的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审核后,他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现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热心负责 以身作则

宋学洋性格开朗、为人热情,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他一直积极团结学生会成员,细心引导与指导学生会的工作,督促各部工作的完成,分配任务、帮助协调和解决遇到的问题,推动学校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对学生会负责。在同学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十分热情的给予最大的帮助,并以实际的工作行动成为学生会成员心中的榜样。

脚踏实地,躬行实践

宋学洋乐于奉献,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以脚踏实地的信念做好每一次实践活动。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实践活动,成为了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朋辈引导员。在暑假期间,他放弃休假的时间,积极响应学校的三下乡,走出校门去见证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文化,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并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宋学洋心中始终秉持着脚踏实地的信念,未来,他将继续在求知奋斗的旅途上步履不停,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激流勇进,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

(撰稿:段佳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