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天中义工联合举办义捐活动

日期:2021-03-28 21:35:18  浏览量:366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提升学生文明素养,3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天中义工联合举办“学习雷锋,以劳筑梦”为主题的义捐交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秘书长王河山及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王倩倩、辅导员张军振及全体学生志愿者。

3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宣传展板、网络、手机新媒体、现场宣传讲述等方式,号召全院学生参与此次义捐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捐赠,得到了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志愿者收到了同学们捐赠的图书、衣物、鞋子、书包、文具及生活物品等。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手写贺卡及精美小礼品作为纪念,并对他们表达感谢。

在张军振的指挥下,志愿者们将所有捐赠的物品进行整理、打包后,全部交由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交接仪式中,王倩倩提到,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物品有限,爱心无价。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以点滴小事构筑精神长河,为社会增光添暖。

天中义工秘书长王河山表示,一定会将这些物品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物尽其用,不辜负同学们的爱心。同时,他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此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愿与我院达成长期合作,共同致力于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捐助物资共计五百余件,其中包括文具二十余件,生活用品三十余件,衣物四百余件。随着一包包物品装运上车,此次交接仪式圆满完成。据悉,捐赠物品将用于社会各地经济欠发达地区,有针对性的送到最需要、最合适的人手里,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们带去一些帮助,送去一丝温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以“学习雷锋,以劳筑梦”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用爱心传承文明,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刘焕珍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