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王倩倩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03-30 08:00:00  浏览量:350  

为加强思想教育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入党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王倩倩于329日在图书馆414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此次党课以“党员发展——入党流程”为主题。党课伊始,王倩倩介绍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王倩倩强调,个人要先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经考察满足申请条件后。进行双推双评、培训、结业考试确定最终名单。二是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被介绍人确定为发展对象后,需每月写一份书面的思想汇报,培养人向党支部汇报,由支部填写考核意见。三是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确定后的发展对象需进行思想汇报,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她强调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满,由本人提交纸质转正申请书,最终由支部大会征集群众意见和支部委员进行最终审批。

最后,王倩倩讲述党员相关材料的正确书写样式和准备方法。她强调,入党流程的的严格就是为了保证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加强党的自我建设的决心和魄力,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人民期望,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入党条件及入党程序,端正了入党动机。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同时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张浩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