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8-06-22 08:57:48  浏览量:627  

 

为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推进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20日上午在图书馆510会议室举行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专家咨询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院长乔虹出席咨询会,我院全体教授、博士,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咨询会。咨询会由乔虹主持。

张水成首先向与会的校外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着重阐述了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的背景和重要现实意义。然后,乔虹着重围绕经济与管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现状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着如何进行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有什么特色和创新、如何加强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等问题而展开。

接下来,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陈池波教授为组长的校外专家组紧密结合高校学科建设经验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现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要注意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三是要彰显学科特色;四是要有效整合资源,有所为、有所不为;五是要科学编制经费预算;六是要强化绩效管理。同时要注意做到“两统一”,即研究方向、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相统一,建设目标、具体任务与考核绩效相统一。

最后,张水成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我院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前期各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积极努力,协同攻关,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此次校外专家咨询会召开的非常成功,也非常及时。校外专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各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要积极消化吸收,力争多出高水平成果,争取实现我院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新突破。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