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8-06-07 08:37:37  浏览量:135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推动学雷锋常态化,充分调动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贯彻落实 “三个聚焦”和“三个工程”,进一步将我院“天天雷锋日”活动落到实处,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培育学生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1116日晚,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分享会决赛。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及7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预赛及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七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电商1702B班的王娇、芦依格分享了《小王子》,讲述了小王子和玫瑰花的爱情。营销1601B班的孙紫蕾为大家讲述了钱钟书先生的《围城》,她介绍了书中各色各异的人物,评析了作者鲜明而独到的语言讽刺艺术会计1602B班的张凯歌从被泼硫酸的狗引出《动物档案》一书,讲述狗被残害的故事和人与动物之间的那份真情,呼吁大家要保护动物。金融1601B班徐孟丽分享了《偷影子的人》她说:我们在世上都太孤独,太渴望被爱,以至于幻想有这么一个爱你的人,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拥吻幸福。金融1601B班的张若兰讲述了《七月与安生》,当友情遇到爱情,又该何去何从?不要让七月与安生的遗憾重现,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彼此的友谊。营销1501B班的李玲慧介绍了《少有人走的路》,告诉我们要学会自律,学会自爱,学会一个人独立的处理事情,不要被爱情牵绊,努力做一个心智成熟的人。电商1601B班的徐童心和鲁靖雯分享了《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她们说,一定要用努力去积淀,用一颗追逐梦想的心,飞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因为当你开始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你让步。七位参赛者分享完毕,来自公管1701B班的杨坤带来诗朗诵《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告诉我们要做好自己,珍惜当下。

在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分享时,台下的观众以及评委老师纷纷对台上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营销1601B班的孙紫蕾所分享的《围城》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最后,张水成做总结讲话。他说,阅读可以使我们培养良好的习惯,书籍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能够提升阅读者的文化素养、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他呼吁大家在这书香弥漫的冬日里,与书籍携手、与雷锋同行,让我们的教育一路书香,让雷锋精神常伴我们左右。

 

                                                   (撰稿:赵罗汉 赵婷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