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林春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2-22 10:21:06  浏览量:421  

2月20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副教授林春博士来我院讲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骨干教师、博士以及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金融工程系主任秦静主持。

林春博士以自己的论文《绿色金融与中国制造业碳排放》为例,认为论文选题应该以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前沿文献为基础并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寻找研究的切入点,他特别主张金融学科应该与经济学领域的其他学科甚至公共管理等交叉选题更易于获得突破,论文的基本架构应该是引言及文献综述、理论机制探讨、实证检验分析和结论与对策启示。林春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师生全方位了解优秀论文写作的要点与过程。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新文科背景下金融学科课程教学、论文选题等问题与林春博士进行交流互动,林春博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

此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今后教学、科研和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工作带来了诸多思考与启发。

(撰稿:王思远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