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2-09-23 08:00:00  浏览量:485  

时光飞逝,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学生已经迎来毕业季,他们即将踏上人生的又一个新阶段。为解答学生的毕业相关问题,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毕业后的发展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22日开展2023届毕业生动员会。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福永,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关晓铭、屈海涛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实习、毕业论文、考研、就业等内容展开。首先,屈海涛解读了当前全国的考研大环境,从学校、专业、就业前景等多个角度集中分析了我院学生适合的考研院校以及相关专业,针对不同学生给出了相对合适的选择方向。考虑到最后一学年中,学生可能面临的毕业压力,关晓铭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的完成与实习的开展问题。在论文选题方面,关晓铭建议大家以小见大,由浅入深,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的研究方向,多思考、多实践。鉴于大学生就业形式严峻,唐福永向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并对学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准并发展自己的优势,寻找与优势相匹配的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寻找就业机会,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乔虹表示,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更关系到民生与社会的稳定。不能“懒就业”、“慢就业”,就业的过程也是个人能力锻炼和提升的过程。希望2023届毕业生摆正心态,勇于尝试,磨砺自我。最后,由汤积德作会议总结,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他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目标,做好科学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将学生的发展需求置于重要位置,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此次会议解答了2023届毕业生心中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经验及建议,为广大即将毕业的学生指明了人生的道路,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他们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继续在人生路上不断奋进。

(撰稿:都娟 谭睿恒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