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防及信息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27 08:00:00  浏览量:193  

为加强国防知识及信息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规范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25日在图书馆组织各班开展以“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国防及信息安全主题班会各班班长进行主持,各班辅导员出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班会伊始,各班通过多媒体等媒介观看全国首档全民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系统的学习了我国强军征程取得的辉煌伟业,感受到人民军队脱胎换骨的转变,加深了对人民军队的认识,让学生了解当前我国国防形势,激发他们建设国防、保卫祖国的热情。其次,各班班长向同学们引入《河南一高校通报学信网信息被泄露:已报案,涉事学生干部被撤职》一案例,向学生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学生注重个人信息安全注重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网络观。

通过开展国防及信息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了学生争当有安全意识、有必备防护技能的青年好网民,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先行者,共同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国防观念,坚定了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决心,达到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的目的。

(撰稿:都娟 田成彤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