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4-01-01 08:50:14  浏览量:5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228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恒运教授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科研处、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相关学科博士等近80人参加会议。

马恒运教授的报告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程序”“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和“国家社科基金撰写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几个阶段、通讯评审阶段中活页要素和申请书撰写时需要注意的地方,研究背景、文献综述以及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的经历和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另外,他还分享了文本修改和打磨等方面的经验,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和实操性极强的方法与技巧,并对部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会前,马恒运教授对我院相关老师的申报项目进行一一审定,并提出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