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日期:2023-12-07 08:00:00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并以组织宪法知识学习为载体持续推进院风、学风建设,我院于126日晚在T414教室举办“宪法周”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书记汤积德、副书记姚汝洪、思政办主任胡亚光、学工办主任都娟老师35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前期,全院学生通过手机平台完成了100道题目的作答。根据分数和时间优先的原则,选取前70名进入决赛。通过线上答题,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同学们对宪法的学习,也为决赛的展开做好铺垫。决赛以现场计算机答题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经过近1个小时的作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以及三等奖20名。

汤积德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竞赛最大的收获不是荣获证书及奖品,而是要通过比赛答题对我国宪法知识、地位、重要性有深入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她希望全体城安学子持续深入学习宪法,身体力行维护宪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活动的举办,成功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知识与弘扬宪法精神的积极性,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撰稿:胡亚光 审核:姚汝洪)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