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

日期:2023-11-22 08:00:00  浏览量:115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1日在图书馆527室开展赛前动员大会,在516、517、519、527室开展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副书记姚汝洪、全体辅导员及所有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汤积德做赛前动员讲话,他介绍大赛的目标、流程以及预期参赛收获,表达学院对参赛同学的全力支持,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大胆创新尝试,并指出参赛同学可以随时向学院反馈问题或参赛需求,学院将积极帮助同学们备赛。本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展现了各自职业发展规划,从个人基本情况、职业理解与规划、调整评估和实施方案等方面来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蓝图,声音洪亮,举止大方得体,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比赛过程中,台下声声喝彩,掌声不断。评委老师结合每位选手的表现和存在的问题给予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并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

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技巧和社会竞争力,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有利于今后更加专注的投身于专业学习中,同时还促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职业规划工作建设,有利于学院秉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培养具有就业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陈欣、张曦 李雪琴 责任审核:姚汝洪)

屏幕截图 2023-11-24 182602.png

2e8f737bfcdcde3ada7d468a5e9ace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