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四)

日期:2023-11-22 08:00:0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育人空间,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提升学生网络文明修养,凝聚向上向善力量,11月2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414召开以“合理利用网络”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都娟,大一所有班委、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大二、大三的班长和团支书参与其中。

会议开始,都娟就“如何理性对待网络”和“传播网络正能量”两个方面开展合理利用网络教育。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会“信息节食”,理性对待网络,自觉地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生活和网络使用之间的关系,提高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遵守网络世界的基本原则。在网络教育中,她突出强调网络载体上网的注意事项,重点普及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传播网络正能量的自觉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教育学生不得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和虚假信息,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都娟还特别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同学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体,要不断提高网络素养,让网络公共空间充满正能量。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理性利用网络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的网络素质,表明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重视学生们的网络思想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们厚植文明土壤、弘扬新风正气。

(撰稿:夏日冰清 邱思曼 责任审核:姚汝洪)

IMG_7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