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河南大学经济学院2023届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顺利结束

日期:2023-08-18 17:14:44  浏览量:41  


817日,我院5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实践教学总结座谈会,标志着我院依托黄淮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驻马店海关和中原证券驻马店分公司,与河南大学及政企三方联合培养的15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结束了为期2个月的教学实习,圆满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副院长关晓铭全体硕士生导师指导教师等与15名硕士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5名硕士实习生撰写了实习工作总结,以PPT汇报的形式,兴致勃勃地交流了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实习期间期间的收获和感受汇报结束后,研究生指导老师及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我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良好的形象和风采。

乔虹转达了驻马店海关和中原证券驻马店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对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工作中的充分肯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实习提高了职业认知,积累了社会经验,为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实践教学前期的筹备中,我院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导师团队建设,明确导师工作职责,规范导师指导行为,在校领导和科研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切实保障联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为联培研究生开展全方位服务。研究生导师组坚持每周给研究生开组会1次,进行文献教学和学术问题讨论,指导毕业实习和论文工作。组会同时吸纳有志于进一步深造的本科生参加,使学生提前进行科研训练,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推进了学风建设。

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结束,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我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点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