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三)

日期:2023-07-25 08:00:00  浏览量: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促进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拓宽小学生们的知识层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7月在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欣带领志愿服务团队。

本次云支教活动主要以运动的形式展开。志愿者们首先向大余庄社区小学生介绍运动的重要性和益处,激发小学生们对运动的兴趣,并强调在运动中要保证安全第一位。接着,志愿者们组织小学生们进行分组,每组由两名志愿者带领,并宣读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以促进活动顺利开展。随后,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进行热身后开展“萝卜蹲”“抢凳子”“逛三园”和“丢手绢”等游戏。游戏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参与,有部分小学生主动提出才艺表演,活动氛围轻松有趣,并表示很愿意参与运动类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学生一起制定每天运动三十分钟的计划,约定每天进行一次线上打卡,并取得了当地学生的积极配合。活动最后,小学生们在志愿者团队的组织下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当地中小学生对运动的兴趣,还锻炼了小学生坚持运动的毅力,有利于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有效地锻炼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加了经管学子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唐先睿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