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3-07-16 08:00:00  浏览量: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乡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七月在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欣带领志愿服务团队

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团队首先开展现场捐书活动,他们将捐赠的图书按照类别详细整理,组织当地儿童有序排队并依次分发书籍,传递“爱心千里送真情,捐书万卷育英才”的温暖随后,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内积极建设读书角,将这里作为交换阅读中国优秀典籍的中转站,为当地儿童营造学习普通话的氛围和条件。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村民,志愿者团队表示对普通话推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普通话的推广有了清晰的方向。活动最后,志愿者团队与当地儿童合影留念。

此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大余庄社区的阅读资源,也丰富了当地儿童的精神文化世界进一步加大了民族、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同时也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社会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奠定语言交流基础。此次活动也进一步锻炼志愿者们社会实践能力,展现出经管学子的良好品质。

(撰稿:谢富豪 王玉婷 责任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