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黄淮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5-16 08:00:00  浏览量:192  

近日,黄淮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我院王倩倩老师以笔试第一、决赛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胡亚光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平均成绩第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18个二级学院127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初赛以闭卷作答的形式考查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决赛以案例分析、现场提问和谈心谈话的方式,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我院辅导员展现出较强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成效。

此次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密不可分。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鼓励辅导员练好基本功,提升职业能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以赛促建的宗旨,通过对辅导员的全方位考核与展示,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化发展。下一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辅导员队伍,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王倩倩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