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带队赴商水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日期:2023-05-07 00:00:00  浏览量: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我校近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5日,我校副校长耿红琴带队赴商水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副院长关晓铭、党政办副主任张骞参加此次活动。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我校领导分别参观周口盛泰服饰有限公司、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千王钎具有限责任公司、商水县牧原肉食有限公司和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观摩公司日常运营情况,了解各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及意见建议。随后,双方就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访企拓岗等领域在商水县政府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议伊始,耿红琴首先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广大企业对黄准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她指出,作为河南省应用型办学,国际化办学的公办综合性大学,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与各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她表示,当前正处于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企合作,在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学生实习实训拓展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访企拓岗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供需对接,进一步打通了人才供需渠道深化了校企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

(撰稿:王倩倩、孙佳琪 责任审核:唐福永)